想要嘗試各種可能性的藥師

做自己,把握不到22K的人生

這句話是我在盧建彰導演所寫的書「文案力」上面看到的,現在的社會都在討論年輕人剛畢業,只能拿22K的薪水,大家都把焦點放在22K的薪水上面,現在年輕人多沒有競爭力,根本草莓族(阿~離題了XD),但是為何不把22K從錢的計算換成時間的計算?如果你今天剩下不到22K天可以活,換成年就是所謂60年,60年聽起來很長,不過長大後才發現,時間真的過很快,22K的時間就和薪水一樣少,如果這樣,那我們不就更應該要把握時間,去做自己喜歡,想要做的事情,勇敢一點去作嘗試和探索呢?看完之後,我有了這樣的反思,所以開始自許自己能成為一個願意嘗試各種可能性的藥師!

師大附中畢業,北醫藥學系畢業,可能因為在兩間自認為比較多元化的學校待過,所以自己的個性才比較open minded(誤),大學曾經去過藥局打工,衛福部,醫學中心實習,也待過順天堂做過短時間的研究,大四接觸社會企業IOH,成為講者,畢業之後去日本交換,回來接著當兵,在消防隊度過扎實的一年,這一年一邊救人,一邊和同學做藥學的創新創業,現在則是晚上在社區藥局,白天做藥學創新。

會想寫部落格,一開始只是想記錄一下自己的生活,當初是在Blink上分享去日本交換的心得,再來一些好書推薦,接著是消防役各種救災救護案件的體悟,然後因為自己接觸過IOH,也在做藥學教育的小創新XD,所以有寫一些教育議題的反思,最近則是在藥局上班,發現病人對於醫藥專業知識的誤解很多或是不解,所以開始自己蒐集資料,加上根據自己小專業背景的判讀,寫一些簡單的醫藥科普文給大家知道,這些文章需要一個家,而且要簡單好管理的家,所以我就找了Google blogger來幫我,加上我從國中到高中大學,很喜歡寫筆記,於是就用danteng's note來做我的部落格標題,然後文章會分成兩大類,藥學筆記與人生筆記,一個是醫藥知識的科普分享,一個是關於自己人生的學習筆記分享,如果大家有閒,都歡迎來看看我的筆記,一起做交流^^

留言